酣中客

【越恭】邯郸一梦(8)

前文:第七章

——

夜凉如水,众星捧月。

欧阳少恭着一袭杏黄衣衫,面前是酒一壶,桌一张。

他单手撑着颊,半依半靠在石桌上。一双眼睛滃着水汽,似是很不清醒了,却仍伸手向壶,不紧不慢地再斟了一杯。


陵越在里屋。

他盘着腿,垂眸给霄河上了轮油,又耐着性子仔仔细细拭过一遍。绒布往下走,带出的是隐隐光芒,神妙非常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——他深以为然。

走是要走的。陵越琢磨。

他下山有段日子了,天墉城——这里是好的,但总归要回天墉城。不为别的什么,虽说有师尊和掌教在,但师弟师妹们总归年纪小,琐碎事又多,他这一走,更难管。

但他又不可能把欧阳少恭一个人留在这。


陵越擦完了剑,从窗户口望出去——正对着凉亭。

喝得太多了,他想。


欧阳少恭这会儿是彻底趴在桌上了,脑袋埋在袖子里,长发铺了满背,也不知道察没察觉有人到了跟前。

陵越替他收着酒器之余,又听见欧阳少恭含混念叨着什么。他俯身下去,听见几句“不得问其贵贱贫富,长幼妍媸”“皆如至亲之想”,不免有些无奈。

欧阳少恭忽地抬起头来,直勾勾地瞧着陵越,半晌喊了句,“大师兄。”

陵越也没在意,“嗯”了一声,只当他说醉话。

欧阳少恭扼住他的手腕,煞有其事地号了一会脉。

“你有病。”

陵越差点把手里杯子摔出去。“……啊?”

“血行过速,脉快有力……热症。”

陵越哭笑不得。

他当然没有病,不过是看到欧阳少恭这副情状,有些情动于中罢了。陵越看欧阳少恭满脸苍生大医悬壶济世的样子,只好顺着他道,“是,是,欧阳大夫。”

欧阳少恭唇一抿,“我会医好你。”

陵越叹口气,心想这怎么还没完了,手里还没等把欧阳少恭扶起来,就被攥住了袖子。

他话还没出口,酡红的面已经贴上来,一口咬在他嘴唇上。


要不怎么说人生到处是惊喜呢。

欧阳少恭托着他后脑,一手扶着石桌,舌尖一勾,舐过了两排牙齿。

反客为主不过是一瞬间的事。

陵越侧了身,手卡在欧阳少恭腰窝,往前凑了半步,便把人抵在了桌边。

欧阳少恭微张着唇,两人鼻尖磕在一起,交换着浓郁的酒香。

“陵越,”他腰背硌在桌边,含混着咬字,“我背疼。”

陵越当下如梦初醒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赶忙放开了他。

欧阳少恭手环在他脖颈上,略一歪头,眼睛里却一片清明,满脸打趣的笑。“刚吃了一贴药,病情怎么好像更严重了。”

陵越算是看出来了,这人分明是借酒装疯,却也拿他没办法,只松了臂,道,“不要闹了,我扶你回去休息。”

欧阳少恭缓吸一口气,抬手替他抚平衣襟,笑道,“好。”


——

有风过堂。

陵越依旧给他输了真气。总有些帮助——他这样想。

欧阳少恭靠在床边翻书,陵越去阖了窗,又替他挑了挑灯芯。

“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欧阳少恭突然来了一句。

陵越想一想,说,“再说吧。”

至少眼下是不行的,放不下心。至少得等他好些......

欧阳少恭搁下书,端了茶盏,道,“我知道你放不下天墉城。”又补一句,“不必操心我。”

陵越缘塌坐下,踌躇半晌,道,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么?”

欧阳少恭愕然。片刻后抬手饮茶,忍笑道,“若在下说不愿意呢?”

陵越一怔,也笑,“是,我唐突了。”

欧阳少恭再饮,二人无话。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1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