酣中客

【越恭】邯郸一梦(7)

前文:第六章

——
陵越正蹲着给欧阳少恭种的药草浇水,便听得一声由远及近的呼喊。
“少恭!少恭——”
他探头朝外看去,瞧见一个很活泼的身影。
原是方兰生——欧阳少恭他发小。
陵越站起来,拍拍手上灰尘。
方兰生蹿进院子里来,看见陵越,一脸的瞠目结舌。他绕着陵越足足转了两圈,“陵越大哥?!”方兰生又惊又喜,一把跳起来挂在陵越脖子上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这么久没见,我想死你了!”
陵越稳了稳脚下,心下暗自思忖,想来方兰生并不知道过往隐情,于是便道,“昨天刚到,”他拍拍方兰生圈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,“好了,别闹了,快下来。”
方兰生松开手,又一把抱住他的小臂,“要来怎么不先说一声,我好让家里做一桌好吃的给你接风啊!”
陵越笑道,“不好麻烦你。”他停了停,又道,“你不是来找少恭的吗?他一早就去医馆了。”
方兰生一拍脑袋,“哎呀,对,不过也没要紧,待会我过去找他就行。”
陵越答应一声,忽然像想起什么来似的,“啊,对了,可否麻烦你顺道捎样东西过去?”
方兰生道,“当然没问题!是什么东西啊?”
陵越道,“我见少恭有些犯咳,就做了梨汤,这会正炖着。”
方兰生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陵越无奈道,“你又知道什么了?”
方兰生道,“没有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陵越有些疑惑地望他。
“我虽同少恭关系好,但也不可能事事周全。”方兰生话里夹了笑意,“有陵越大哥你这样疼少恭,挺好的。”
陵越微怔,随即敛了神情,“倒也没有。”片刻又道,“少恭于我多有扶掖,陵越所为,不过举手之劳。”
他顾虑方兰生多想,且不欲多生事端,免给欧阳少恭招来口舌之灾。虽然他二人早已互表心意,然而男子相恋,本就离经叛道,此中深意,实不宜与外人道。


“他是这样说的?”欧阳少恭舀了一勺煮得澄黄清淡的梨汤,面上是压不下的眉语目笑。
方兰生撑着下巴,“是啊,我骗你干什么!”他往嘴里扔了颗龙眼,腮帮子鼓鼓地一起一伏。“他还以为我不知道呢。我说你们啊,一个两个的都这么端着,真不明白在想什么。”
欧阳少恭笑着摇摇头,长叹口气,“小兰啊,你这么操心我的事,什么时候打算解决自己的问题?”
那哪行,一听到这话,方兰生立马急眼了,“哇,快别提了,怎么你也跟着戏弄我?”
“好,好,不闹了……”

话虽如此,方兰生走后,欧阳少恭不免还是多想了几分。
此时并无伤患来问诊,才得了空,欧阳少恭盘膝坐在矮桌旁,手边晾着杯清茶,好散口齿甜润。
他长睫低垂,面色冥晦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大约是因为家里有了惦记的人,欧阳少恭今日回去得格外早。
将近日落时分,到了家却发现院内房内皆空无一人。
他心下疑惑,且隐隐有些不安,不一会儿却听见脚步声,回眸一看,瞧见陵越刚好进门。
对方着了件箭袖蓝衣,身上却有些灰尘,黑发在脑后绑成一束,随着匆匆步履左右摇晃,平添上许多活泼生气来。“少恭,你回来了?”
“嗯,比你早一些。对了,梨汤很好喝,劳烦你了。”
“不用客气,你喜欢就好。”
欧阳少恭瞧见他这风尘仆仆的样子,问道,“你这是去哪儿了?”
陵越冲他笑,露出两排白得晃眼的牙齿。
“我去帮隔壁大娘修栅栏了。”
欧阳少恭噗嗤一下就笑出声了,“真不愧是我们陵越大侠,到哪儿都能发光发热。”
“行了,别损我。”陵越拍拍身上尘土,递了俩黄瓜给他,“大娘非要给,推都推不回去。”
欧阳少恭这下算是彻底憋不住了,拿着那两条黄瓜笑得手直抖,“你们天墉城不是高风亮节,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嘛?”
陵越神情非常复杂,“所以我只好偷偷往鸡圈里放了点银子。”
欧阳少恭脸上笑一下子就没了七八分,反而十分凝重地看着他。
“你修的是鸡圈栅栏?”
“……对啊?”
欧阳少恭眼神中满含悲凉。
“陵越,去洗澡。”
“……”
欧阳少恭,你这样就很不友好了。
陵越想。
太歧视我们底层劳动人民了。



——tbc——
说实话,我怎么觉得这篇走向越来越奇怪了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22)